擔當:主唱/Buck-Tick的Front Man
出生地:群馬縣藤岡市
出生日:昭和41年(1966)3月7日
身高:177cm
體重:60kg(+)
血型:O型
婚姻:再婚(2004年6月)
子女:長子(1992)/長女(2006年1月)<-對不起!我八卦洩密了!XXDD

D氏眼中的櫻井敦司  
        櫻井敦司無法與憂鬱脫離關係的人生,源自於深藏在靈魂中的伊底帕斯情結,而這份戀母情結,來自童年創傷-充滿貧窮、刻薄與暴力的成長過程。這段辛酸的童年中,母親是肉體與精神上的保護者,為他忍耐的奉獻者,永遠最安全的聖地。

  櫻井父親在他18歲時因酗酒過世,留下了最糟的狀態,兩人間永遠存在著化不開的陰影,再也沒有機會和解。他本能上地害怕父親,卻悲劇性地在各方面與父親相似,導致他成為一個無法包容、接納自己的男人,自我厭惡到極點。

  早年,他試圖隔離自己的情緒,然而日積月累的憂鬱並無減少,終於釀成之後心病纏身。他最幸運的事,便是在16歲那年,認識了性格、成長過程、世界觀…,各方面和他完全相反的高中同班同學今井壽,為他開啟了音樂創作這扇大門,兩人聯手所引爆出震撼、向上衝擊的能量,迴盪在Buck-Tick所有的音樂裡。

   《音樂與人》現任編輯長金光裕史,是這麼描述這兩人的:「櫻井敦司與今井壽,兩人的世界觀看似完全不同,實質殊途同歸」。這意味了,兩人的認知、表述方式或許不同,但是終極目標與方向性一致。就我個人而言,這在聆聽《Six/Nine》與《One Life One Death》時特別明顯。

        金光語出2003年《音樂與人》3月號,讓人懷疑「這真的是音樂雜誌嗎?不是June喔?」的20頁公器私用大特集,金光被當時的新專輯《Mona Lisa Overdrive》擊潰、慘摔,讓他其實是今井信者的身分完全曝光。金光特地寫了「這是B-T史上最高傑作」的2000字萌發文,把神聖的樂評寫得像真人衍生同人文,只差沒說「靈魂○侶」4個字。他問了櫻井一個十分禁忌,絕對不能問本人的問題(金光!這種問題只能放在腦內鍊成吧?而且櫻井還不否認是怎樣,快擊垮這個奇怪男子的妄想啊!),這是連D氏都看不下去,史上囧度最高B-T特集。難道《音樂與人》編輯長的首要條件,必須是腐男子嗎?怎麼市川和金光都一個德性!群馬爆竹是讓你這種中年男子隨便亂腐的樂團嗎?!不要看人家是鄉下人、搞不清楚狀況,就可以胡說八道喔!囧囧囧囧 


D氏眼中的櫻井專業

關於外型

        長得像強尼戴普的日本人(謎),在日本人中算高挑,樂團Front Man的範本。

關於演唱

       音域不算寬廣,但只要在守備範圍音程內,絕對美聲系,現場演出從不走音。

        歌唱力絕佳,對於B-T各種超越常識,不符合樂理原則的樂曲,變化自在、應付自如。他能配合B-T自在變換的音樂型態。大部分樂團主唱只需一、兩種唱腔,即可行遍天下,B-T的主唱,卻必須精通各種演唱方式,以應付今井排山倒海襲來的變化球(笑)。

        對今井嚴格的Vocal要求,忍耐力與配合度一流。在樂團內常被今井挑剔,所以沒有什麼自信,2004年外出Solo時,才發現自己在B-T以外的地方被捧上天,是人見人稱讚的Vocal,終於意識到自己歌唱得很好,近年來開始信心大增。

關於舞台
  早年心病纏身時,舞台很毀滅,會讓Fans寫信去問他「你(精神)狀況還好吧?真令人擔心。」,被《音樂與人》前編輯長市川哲史稱為「全日本最令人擔心的音樂人」。

  剛出道時,不知受何高人指點,以和今井大先生之間的Fans Service而聞名。以下為1988年剛出道時,所拍攝的樂團Service照,瀰漫著昭和年代的復古風情。



  Fan Service後來進化成自成一格的情色舞台,會在廣大觀眾前自○、叫喚春天,並和今井大先生進行詭異的歌聲與吉他演奏Eros互動,兩人聯手讓台下觀眾滿臉黑直線。或許本人意識到行為可恥,公式影像中這些畫面全被刪除。想看的人請洽多啦A夢,自行乘時光機倒流回2001年前的B-T現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