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所謂帥氣的老人就是這麼回事

背景音樂是YMO第二張專輯《Solid State Survivor》,我最喜歡的歌曲《Rydeen》<-當然是MY最愛高橋幸宏作曲  這支為Y.M.O.量身訂做的廣告,推出沒多久,14年沒合作過的YMO就復出了。明明知道這是廣告公司和經紀公司為了一起炒話題,搭上順風車做的商業廣告,但是看到還是很感動~~(扭扭)細野大師的和服姿像時代劇「惡德商人越後屋」老闆也是一絕!(失禮 XD)








我小時候其實看過坂本龍一教授的演奏會,那時他出了《1996》這張低限主義音樂專輯,被峰香菸請到台灣開了一場鋼琴演奏會。

當時看的就是這一次的TOUR,現場和這支MV一模一樣。教授出場頂著的花白頭髮,根本和海報上黑髮模樣兩回事。當時我可沒睡著很認真地聽完全場喔!!請聽這首《1919》感受一下20世紀現代音樂最重要的里程碑低限主義音樂的神奇魅力吧~(遠目)







(嗚挖!!低限主義......這麼說來我也看過Philip Glass第一次來台灣那場演奏會,本人坐在第二排看著老先生,一邊聽沙灘上的愛因斯坦聽到快睡著,都忘了我也做過這麼ㄓ青的事

先不論在下ㄓ青的過往和低限主義音樂好了,本人其實YMO苦手,但是唯有高橋做的曲,真是讓我一再萌發到不行!!!

1979年最原始版本的《Rydeen》,30年前的曲子(汗)。當時電子音樂是強調冰冷和無機感,比如說德國的kraftwork,不過YMO的音樂卻更有旋律性以及溫暖感,尤其是高橋的曲子(私心強調 XD)








2007年YMO再度相聚,睽違28年重新錄製了《Rydeen》,居然加重band sound許多(驚),依舊GJ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