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前巨大化的星野英彥…多麼熟悉又陌生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 記得上次在Hall場花時間去看他,已經是N年前的往事,當時雙井表演《サファイア》時出現「情色之琴瑟合鳴」讓D氏很火大,因為忌妒而拒看,「那就稍微看一下像空氣般清新的星野吧~」(大失禮)。

        睽違N年的星野英彥,嗚呼,真是他X的超帥!這才叫真男人啊!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大阪!   
 
       Live House
激戰之都!日本第一恐怖的今井側修羅場。強悍的浪花男信者會在前排卡位戰中,和肖想卡位、不分男女的今井Fans互毆,同時對台上的先生狂熱地雄叫著「Imai~~!!」。

       可惡的浪花男,我對先生的愛,才不會輸給你們咧!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1. 2007天使追加公演大阪場閃光炫耀文:
 真的很閃,要帶可魯;管理者擔心發表後,和H氏兩人可能會被揍...

2. 某L 團鼓手Y氏的爆竹食物鏈觀察紀錄:
 業界最蠢Fans獎!我願意向他認輸!..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來自日本Fans的生目擊報告。

Buck-Tick今年度第一場演唱會 -TOUR「PARADE」沖縄振替公演(2008/1/20),Live House會場出現了Glay的Takuro和Hisashi。原本兩人嚴守關係者的參戰rule,只站在最後面看,沒想到後來居然一起跑到前面去了。

某H氏說: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攝自Taboo專輯錄音期間/倫敦/1988年秋


擔當:Guitar/Noise/Vocal/Buck-Tick的Key Person
出生地:群馬縣藤岡市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
擔當:主唱/Buck-Tick的Front Man
出生地:群馬縣藤岡市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美國 "Jrock Revolution" 辦的 "2007 J-Rock Choice Awards",Buck-Tick獲得「業界票選」項目的四大獎項。包括最佳專輯、最佳歌曲、最佳藝人、最佳PV。至於「樂迷票選」部分,Buck-Tick想當然是一個獎都沒有(狂笑)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我好奇的是,在美國所謂的「J-Rock業界」是指哪些人,那本視覺系雜誌 "Puple Sky" 的編輯嗎?還是在美國經紀、推廣視覺系的 "Jrock Revolution" 組織員工?

  N年前,我待在洛杉磯的時候,該地音樂圈所認知的J-Rock,是當年蔚為「顯學」的澀谷系音樂團體,比如說Pizzicato  Five、Cornelius(個人私心大愛)...等,我還得默默地呼籲「J-Rock不只澀谷系喔,還有視覺系」,我通常會得到一個XD的噁爛表情,但只要我拿出B-T的超級大傑作 "Sexy Stream Liner",100%都能夠收服對方(笑)。時光荏苒、物換星移,澀谷系已經徹底泡沫化,打不死的蟑螂Buck-Tick依然健在,而現在美國的J-Rock認知居然變成視覺系啦(大驚)。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1991年,Buck-Tick第五張專輯,被稱之為怪物級的作品出現了。專輯《狂った太陽》被喚作概念藝術的超大作,吸引無數後進與追隨者,奠定了Buck-Tick成為傳奇樂團的基石。追隨者之ㄧ,Luna Sea貝斯手 J在《音樂與人》2005年專訪時,提到影響他最深遠的音樂作品,即是《狂った太陽》專輯。他說「這是全方位、具備完美形態的音樂專輯。有陰氣逼人的東西,也帶有速度感,超強的戲劇張力,讓人一曲接著一曲享受、欲罷不能。」這張作品也決定了日後Buck-Tick專輯的敘事手法,J是這麼描述的,「Buck-Tick最了不起的地方,是到持續現在,仍然做出像讓人看了一部小說、一場電影那樣的音樂作品」。

        小野瀨潤先生對B-T的評語一向非常精準,用短句就能點出關鍵因素,故本段直接引用他的發言,在此感謝他經常在自己的訪問裡突然萌發,這就是愛B-T啊!我完全能理解他的指涉,Fans同調率100%(笑)!

J所謂充滿速度感的曲子,即是《Machine》,描繪的是驅車暴走,高速奔馳在宛若大友克洋《アキラ》的世界。2006年12月29日武道館演唱會的新版本,貝斯與鼓超重低音魄力滿載,櫻井的低音經過多年焠鍊更加完美,整體樂曲行進讓疾駛感加倍溢出。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初出茅廬的Buck-Tick,是標準的後崩世代末期團體。當他們在1986年出版首張獨立製作專輯《Hurry Up Mode》時,無論是故作黑暗的Post-Punk曲風、主唱櫻井敦司刻意模仿出疏離而絕望的乾澀嗓音,證明他們的後崩血緣無誤。

2002年6月16日,Buck-Tick在Bay NK Hall表演了16年前的作品《Hurry Up Mode》。基本編曲無太大變動,但是樂團傑出的整體表現力,完全不可同日而語。表演後段,今井壽吉他斷弦無法彈奏,他當場棄琴,以電子Teremin演出、收尾,其囂張的姿態十足「今井風」。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    自1987年便出道的Buck-Tick,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樂團?最常見的說法,我想是日本視覺系樂團先鋒吧?不過,在這說法出現之前,他們曾被稱作日本Post-Punk之光、Boowy的繼承人,大受歡迎的程度,當時媒體封為「Buck-Tick現象」。

     受「Buck-Tick現象」影響,日本開始了Post-Punk掛的視覺系風潮,與受X影響的金屬掛視覺系,兩股勢力分庭抗禮。受到L.A. Metal影響,屬於動作派的「體育系」視覺系,和受到Post-Punk、New Wave、New Romantic影響,冷調黑暗的「文化系」視覺系,兩者在音樂與舞台表現上,風格截然不同。在1990年左右,當時電視音樂節目票選最受歡迎搖滾樂團,永遠是X和Buck-Tick互爭前兩名。事實上,兩位大御所吉他手-HIDE和今井壽,也是惺惺相惜的超級好朋友。

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