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很久沒更新的「爆竹音樂歷」,想當然、管理者、完全、不會、有任何寫作材料瓶頸!

  只是,接下來是最重要的1993-1996年時期,D氏對於到底要做樂曲分析,還是很「作者論」地的把這三場「榮格心理劇」講清楚(D氏真的有膽敢講嗎?啊哈哈哈...XXDD),依然搖擺不定中...

  不過,在構思表現形式、以縱橫的搖滾音樂史觀(啥啊XD),來檢視「Buck-Tick音樂歷」時,D氏真的「吼吼吼吼~」地怒了!
 
      仔細想想,Buck-Tick在1993年發表《darker than darkness-style 93》專輯的時候,不正是Nirvana席捲世界,Grunge Rock進入完全成熟期、全球大爆發的年代。在日本的Alternative Rock圈亦同,完全不能抵擋這股潮流,全面陷入Grunge的漩渦中(笑)。然而,BT村民依然一付事不關己,My Pace地做起了Death Rock/Darkwave,正式挺進他們的闇黑時代。

        當時日本視覺系圈的主流,正是此類黑暗系樂團,例如早期的Luna Sea、黑夢。或許,該更準確地說,由Buck-Tick在1990年《惡之華》中,所開啟的文化系濫觴,開始正式在視覺系圈中發酵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Buck-Tick真的和Grunge Rock沒有關係嗎?當然有,只是「時代錯誤」XXXDD!

       事實上,這些村民十分絕妙地,在之後的《SIX/NINE》專輯裡,運用了許多的Grunge元素。風馳電掣般的Hardcore-Punk/Industrial吉他奏法;大量又髒又破的sludgy sound;貫穿全專輯的Fuzz噪音音牆…。

       不過,《SIX/NINE》出現的1995年,已經是Grunge Rock開始走下坡的時候。暨「最會背叛Fans期待的樂團」,Buck-Tick又多了「最時代錯誤的樂團」的傲人頭銜!

       話雖如此,這些人依然持續突破自我,在2005年作出了有史以來,「最時代錯誤」的專輯-《十三階は月光》(昏死)。B-T村民沒頭沒腦地被稱作「視覺系元組」15年後,終於做出了一張正統的「視覺系樂團」專輯。

       總之,這些人在視覺系最興旺,滿地「裝模作樣的假歌德」年代,用「休閒LOOK」跑去做前衛電子搖滾;然後在日本視覺系的低潮期,突然想起來自己是視覺系元組,讓D氏跑演唱會以為自己走錯地方(喂喂~台上的打麵魔王,清醒一下吧!你的團叫Buck-Tick,不是Malice Mizer );緊接著在視覺系復甦2007年,某團員開始回歸搖滾初心,作了七○年代的Glam Rock、藍調搖滾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說,我最受不了搞不清楚狀況的鄉下人了…(掩面)!

       如果《十三階は月光》和1997年的《Sexy Stream Liner》出版時間點交換一下,當年Buck-Tick就不會被Mercury唱片給KICK OUT啦!絕對還是個「大賣天團」!

       結論是,群馬爆竹真是個令人無力、超扶不起的阿斗團啊,我看還是關掉這個部落格算了(炸)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