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最常聽的音樂專輯是Elbow去年出的《The Seldom Seen Kid》

其實買很久了

不過最近的心情比較適合一再repeat

因為我喜歡逛水管亂聽音樂,記得當時是在找PRODIGY的影片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點到他們的曲子《Grounds For Divorce》。


聽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





非˙常˙厲˙害˙
 






理論上我完全不能忍受ROOTS ROCK

通常聽不到第八小節就會直接關掉了

不過那只是一般狀況

這首曲子的奧妙之處在於

乍聽INTRO節奏和合音方式是我最受不了的草根搖滾沒錯

但是轉調後完全是ALTERNATIVE ROCK才會有的東西

非常有現代感的吉他RIFF卻是用ROOTS ROCK的方式來編曲

段落與段落間的設計也很有趣

新潮曲式與古早味曲式相互交融、變換自在

我印象中還沒聽過有人嚐試做過ROOTS ROCK和ALTERNATIVE ROCK的融合



這樣的音樂是第一次聽到!!!

作曲者真是個天才!!!

完全能感受到其中巨大的才能!!!



天才發見!!!!



根本連第二曲都不用再繼續聽了啦

當時我立刻就上網去訂專輯惹  XD~~~



 

這ㄍ樂團有得水星音樂奬,我想音樂ㄓ青應該粉愛,應該會撰文膜拜,有興趣深入了解的人可以去找找。畢竟身為一ㄍV系低腦顏飯迷妹,此樂團的外貌實在太不符合少女ㄉ期待惹~~本顏飯迷妹雖然確定會持續聽他們的音樂,但是完全不想撰文崇拜...

 

 

 Elbow《Grounds For Divorce》

 

 

 Elbow《One Day Like This》。不管是何種音樂型態,都能作出了不起的曲子,這種天才型的ROCKER是本人的大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