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人最近又開始進行80年代POST PUNK/NEW WAVE研究(完全自我滿足樂陶陶中)

今天例行的水管時間是主攻DALI'S CAR

1984年由Bauhaus主唱Peter Murphy和JAPAN的貝斯手Mick Karn組成的樂團

他們僅推出過一張專輯《The Waking Hour

當我聽到《HIS BOX》這首歌時突然科科科地領悟了

 

嘖嘖~原來這首歌的曲式被今井壽破解變成自己的東西惹~專輯《發狂的太陽》裡的《Brain,Whisper,Head,Hate is noise》這首歌,樂曲架構很明顯地受到《HIS BOX》的影響。

所謂的MUSIC GENRE(樂種)這回事,不就是少數音樂家創造出來的特殊音樂型態,被其他的音樂人破解架構後,創造出類似風格的音樂。當然這些音樂必須數量夠多才能被「分類」,必須有獨到性才能「被辨識」。

POST PUNK和前衛搖滾兩大巨擘組成的DALI'S CAR,當時的確創造出了有資格成為MUSIC GENRE的風格特殊音樂,只可惜破解和再造的人並不多,所以沒辦法真正成為一回事。

至於今井壽那麻瓜,既然他已經破解了曲式,對他來說可以再作100首同風格的歌,一點都沒問題啦。但是他是今井壽,已經作過的事是不會再作第二遍的。

就讓DALI'S CAR的精髓這樣隨風而逝吧...(遠目)

 

 BUCK-TICK《Brain,Whisper,Head,Hate is noise》。這當然不是抄襲,兩曲旋律完全不一樣,而且今井壽還很奸詐地把音樂層次做得比DALI'S CAR豐富。

DALI'S CAR 《HIS BOX》- Live WHISTLE TEST

 

 

我以前就覺得《Brain,Whisper,Head,Hate is noise》這首歌很古怪,一點都沒有地球人的味道,從頭到尾充滿了烏奴魯星人的毒電波。聽到這首歌的哥哥之後,發現弟弟只是以為自己是宇宙人的地球人嘛~這麼一來突然覺得好安心喔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ckt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